沈安真是太可爱了

澄仪+隐囚+双黑。
团兵激推。

世无其二



番外,小双壁的奶味软糖。

思追儿的爱,温柔又热烈✨。




 

蓝思追随蓝景仪下山也有数日,蓝景仪问为何要和他一起游天下。




 

蓝思追垂眸思索半晌,终是笑道“你的伤还未痊愈,担心你又出什么事,我可要疯了。”





 

蓝景仪闻言一笑,又道“我能出什么事?”





 

“一个挖藕都能摔断腿的人,却问我会出什么事,”蓝思追认真道“你还在泥地里躺了半天,若不是藕农夜里巡视,谁能发现你?”





 

蓝景仪腼腆地一笑,自己的糗事被最在意的人翻出来说道时,尤其难堪。






 

蓝思追又将他劝着上了马,两人慢悠悠地往云梦走。






 

也不知走过的是哪座山,过的是那条道,两人有一句每一句地搭着嘴,蓝思追问他“此行去哪儿?”





 

他说“先不探走哪儿,四处都要去看看。”





 

蓝思追一顿,笑着点了点头。








 

爬到半山腰时,忽然出现了一个庙宇,红墙黑瓦。庙前没有牌匾,也不说供奉了什么神仙,蓝景仪实在好奇,便跳下了马,悠哉悠哉走了进去。







 

一进去,便能看见一棵巨大的菩提树,树枝间飞舞着写着祈福的红飘带,树下一位青年人正执着扫帚清扫着树下落叶。







 

蓝景仪观望一圈,也没有上前询问,直直地进了正殿,对着那满殿神佛跪了下来,双手合十,虔诚默念。






 

蓝思追将马栓在树上后也慢慢进了寺庙。他没注意院内那棵菩提树,也没注意树下的扫地僧,他满眼都是那个虔诚的信徒。





 

他从怀中掏出钱袋来掏了几颗银子来放进功德箱中,又燃了一把香来插进香炉中,随殿内的人儿一起双手合十,须臾,他便睁开了眼睛。






 

蓝景仪还是在祈福着,不知道问的是哪路神佛,也不知许的是那般意愿。





 

扫地僧渐渐靠了过来,向蓝思追行了礼,拜了拜,蓝思追也捧着手对他一揖。





 

“原来是姑苏蓝氏。”





 

“师傅认得我?”





 

那扫地僧缓缓一点头,淡淡笑了起来“姑苏蓝氏曾助力小庙重建,贫僧曾手抄过一本《金刚经》赠去,权当谢礼。”





 

“原来如此,藏书阁里那本《金刚经》是您亲笔。”蓝思追闻言,又是一揖“我佛慈悲,读后顿觉身心舒畅,迷茫也少了许多。”





 

“南无阿弥陀佛,施主有所觉悟,便是贫僧最大的功德。”





 

蓝景仪走后不久,蓝思追便爱在藏书阁里读许多古籍与佛经,也记得许多。





 

他望着蓝景仪的背影轻轻漾着笑。





 

佛说,一切恩爱会、无常难得久、生世多畏惧、命危于晨露,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





 

他不是一个适合踏入佛门的人,他的私欲在再次见到蓝景仪的那一瞬疯长。他想要蓝景仪生忧,要蓝景仪生怖。




 

他踏进这庙的一瞬便铁了心,绝不祈福他无忧无虑,无喜无悲。








 

两人出了庙,又一路往不知归处的方向走,可蓝思追一点儿也不觉得惘然,他比安定在云深不知处时更觉得安心。





 

看着马背上随着马一颠一颠的蓝景仪,阳光洒落在他身上,他伸着手,清风自他指间过,他嘴角漾着笑,眯着眼像是享受极了。





 

蓝思追安心极了,他把心都安在了蓝景仪身上。





 

“上来。”蓝景仪停了马,望着蓝思追笑道。




 

“嗯?”蓝思追不解。





 

蓝景仪复又指着这一大片山顶平川,道“这儿这么平坦,风也温柔,上马来与我一同肆意。”




 

蓝思追低头轻轻一笑,一跃坐上了马背,双臂环绕过蓝景仪的腰,牵上了缰绳,将蓝景仪护在怀中。





 

等他坐好了,蓝景仪便踢踢马肚子,耳旁风声忽然大了起来,蓝思追什么都没想,只闭着眼靠在蓝景仪肩头,两颗心隔着肉,跳得那么快,那么热烈。





 

他从前想,活着就是要为民除害,杀尽一切邪祟,守一方安宁。可他只有在蓝景仪身边,他才觉得他是活着的。





 

蓝景仪让他尝到了人生其他几味,尽管是酸,是苦,是辣,是等待,是盼望。





 

他甘之若饴。








 

下了山后是一个不知名的小镇,镇上的人不多,三三两两地逛着门市,偶尔听得一两句讲价声音。




 

蓝景仪去买了一碗糖粥来,舀了第一勺来抵在唇边吹凉,先递到蓝思追的唇边去,蓝思追张口吞进,甜腻登时满了整个口腔。





 

“甜么?”蓝景仪问。




 

“甜的。”蓝思追瞬也不瞬地望着他,慢慢笑道。




 

“什么甜?”蓝景仪也笑。




 

“糖粥甜。”蓝思追顿了半晌,道。




 

“我以为你会说我甜。”蓝景仪叹了口气,故作失落道。




 

“我没尝过你是什么滋味。”蓝思追慢慢道“但你肯定比糖粥甜。”





 

“何时我尝到你的滋味了,我就知道你究竟比糖粥甜多少。”









 

「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」


评论(12)

热度(90)